江苏一周政情丨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11-20 09:24: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图片来源:新华社)

江淮大地,辖江临海,钟灵毓秀。“总书记来江苏了!”连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沉浸在巨大喜悦与激动中。11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南通、扬州等地,深入长江和运河岸线、水利枢纽、文物保护单位等进行调研。这是总书记今年以来第13次国内考察,也是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的首次考察。14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图片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和重要讲话指示,对江苏工作精准把脉、科学定向、赋予重任,如一股暖流迅速传遍大江南北。江苏各地纷纷表示,将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期望,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实际成果,共同谱写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新任务,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11月15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系统谋划好我省“十四五”发展,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11月1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学者座谈会并讲话

实干创造奋斗作答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在复兴伟业即将开启新征程之际,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关注了什么、强调了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具体化,为全省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片来源:南京发布)

11月16日上午,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南京作为省会城市,时刻牢记谆谆嘱托、深入学习领会,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上拿出省会行动,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扛起省会担当。

(图片来源:苏州发布)

17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苏州“勾画现代化目标”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来源:无锡发布)

11月16日,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06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按照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新任务,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努力在新时代奋斗实践中体现无锡担当、展现无锡作为、作出无锡贡献。

(图片来源:徐州发布)

在同一天召开的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周铁根强调,要深刻理解领会总书记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殷切期望,系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徐州段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深刻理解领会总书记对推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的重要指示,更好地发挥徐州在南水北调全国“一盘棋”中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领会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最新部署要求,努力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

(图片来源:常州发布)

当天,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齐家滨发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揽常州全局工作的总纲,主动担当起“两争一前列”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区域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富民惠民增进民生福祉、实现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走在前列,不断开创五大明星城建设的新局面,积极探索具有常州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形态,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常州力量。

(图片来源:南通发布)

南通,是万里长江在江苏奔流入海的最后一道生态屏障。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选择江苏,第一站就来到南通,这是南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16日,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徐惠民强调,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南通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这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760万江海儿女的最大褒奖、最大鼓舞、最大鞭策。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

同一天,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蔡丽新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的特征,特别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全面推进淮安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淮安实际、彰显淮安特点、实现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路径。

(图片来源:盐城发布)

盐城作为全省面积最大又地处沿海开放前沿的设区市,是全省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在16日召开的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上,市委书记戴源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与时俱进地审视我们的目标取向、理念思路、部署举措,努力做到认识到位、理解深刻,把握准确、落地见效,在新发展格局中努力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图片来源:扬州发布)

淮左名都,竹西佳处,扬州南濒长江,北负淮河,中贯京杭大运河,长江和运河在此交汇。习近平总书记13日在扬州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江都水利枢纽,了解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和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建设和江都水利枢纽运行等情况。15日下午,扬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夏心旻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殷殷期望,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指引方向、指导实践、激发干劲,实干笃行、接续奋斗,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奋力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

(图片来源:镇江发布)

16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起来,一道学习、一体贯彻,进一步找准符合镇江实际的发展目标,明确发展路径,把镇江的发展始终融入全国、全省的发展大格局;与镇江“十四五”规划统筹起来,一起谋划、一并推动,在“强富美高”框架内,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和内涵的发展路径,创造更多经验;与总书记对镇江的殷殷嘱托结合起来,一着不让、一以贯之抓落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全力实现镇江的美好前途。

(图片来源:泰州发布)

隔天,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更扎实的思路和举措推动长江泰州段高质量发展。要在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上争做贡献,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推进“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全方位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图片来源:宿迁发布)

16日上午,宿迁市市长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抓好宣传宣讲,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特色和优势,尽快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报道,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

王晓斌同志任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程知言同志任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局长

冯军同志任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勇同志任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康同志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张欣同志任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肖延川同志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倪海清同志任省商务厅副厅长

王越同志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孙沪兵同志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李强同志任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任(兼)

田丰同志任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苏士利同志任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赵玉峰同志任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