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冲刺四季度 谋划“十四五”
2020-10-16 10:05: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百尺竿头须进步,乘风破浪勇争先!四季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期、关键期。这一周,江苏各地快马加鞭,全力冲刺,确保今年任务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扎实谋划“十四五”发展,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局面。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力争全年经济发展取得更好成绩。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科学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开辟新境界。

——娄勤俭在苏州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要高度重视,把沿海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的一个战略重点来抓,提高站位,把握规律,以世界性眼光高起点布局,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把握机遇,加快推进。

——娄勤俭就“十四五”时期江苏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在连云港、盐城调研

奋力冲刺四季度 科学谋划“十四五”

(图片来源:引力播)

10月12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召开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四市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四季度工作,并深入部分重点企业调研,面对面听心声、问计策、解难题,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增添信心、鼓足干劲。许昆林强调,要比学赶超、奋力冲刺做好四季度工作,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扎实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以过硬实绩为全市发展作更大贡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南京市市长韩立明近日再次专题调度重点支持高淳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韩立明指出,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充分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支持工作落地生根见效,确保今年任务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以更加精准有力高效举措,推动高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徐州发布)

12日至13日,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率队赴长三角(上海)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拜访企业和科研院所,洽谈推动项目合作。周铁根指出,徐州的产业发展方向与企业的发展重点高度契合,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很大空间和潜力,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了解徐州、投资徐州,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来源:常州发布)

同一时间,常州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带队,共到达21个重大项目现场。齐家滨、陈金虎指出,四季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期、关键期,更是重大项目建设的冲刺期、决胜期。这次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就是要“比一比”各地区项目攻坚的成效,“查一查”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一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各地各部门在重大项目攻坚上再加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再攀升,确保全面完成“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南通深入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项目建设成效明。12日,南通再次召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徐惠民指出,现在全年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要巩固好回升向好的发展势头,关键还是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放大格局抓项目,着眼“十四五”,融入“双循环”,借力“一体化”。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

13日,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听取各县区、开发园区招商引资开展情况汇报。陈之常强调,各县区园区结合淮安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主动上门拜访在淮投资的重点企业及其总部,精准对接企业“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扩张需求,推动双方实现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要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主导产业发展,科学确定产业发展定位、描绘产业图谱、绘制招商地图,做到精准招商、科学招商。

11日上午,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工作,部署冲刺四季度各项任务。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抓紧补短补缺,全力冲刺四季度,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有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图片来源:镇江发布)

13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各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各板块学习贯彻新思想、冲刺四季度和谋划“十四五”规划情况汇报,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冲刺四季度,科学谋划“十四五”,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图片来源:泰州发布)

9日,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主持召开会议,强调科学制定泰州“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群策群力、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为推动泰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任命崔景贵为江苏理工学院院长

任命蒋心亚为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

任命刘克勇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