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战疫情战暴雨状态在线,拓朋友圈建共同体发展加速
2020-06-18 12:45: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编者按:目前,江苏正处在推进改革落实的关键时期,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6月起,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联合推出“一周政情”栏目,与您一起关注这一周江苏省市动态、政情走向。

 

 

对于可知的情况,防控要精准,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对于存在不可知风险的人和物,要坚决严防严控。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6月15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上的讲话

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经济运行还面临着困难、风险和挑战,必须以全面眼光把握总体态势、以辩证眼光把握危中之机、以长远眼光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信心,主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省长吴政隆6月15日主持召开设区市经济运行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 确保疫情不反弹

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引起省内高度关注。南京、无锡、苏州、连云港、盐城等市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

“要多布人力、多花精力,在第一道关口就把传染源阻断!”6月16日上午,无锡市委书记黄钦来到车站、市场、社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6月16日下午,连云港市长方伟专题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来到连云港火车站、日出东方小区、海棠路农贸市场。他强调,要加强对农贸市场重点食品种类的病毒检测,做好工作人员健康检测及消费者个人防护。


(图片来源:盐城发布)

6月15日,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察看了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物资储备库,以及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发热门诊的规范设置和改造提升情况,仔细了解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应急医疗救治储备能力建设、隔离病房设置管理等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很有必要。

江淮梅雨如期而至 防汛备战不松懈

6月9日起,我省淮河以南地区自南向北逐步进入梅雨季节,多地出现了强降水、强对流等极端天气。16日,全省防御梅雨期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以雨情汛情为令,下沉一级、靠前指挥,随时赶往一线,做到雨情汛情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与暴雨赛跑,各市各部门全力冲刺,防汛工作迅速进入实战状态。

16日,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冒雨来到新市桥活动堰、新孟河工程运南段河道Ⅰ标工程和新孟河奔牛枢纽,实地察看工程运转、建设和运河水位情况。

13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调研督导了海州区玉带河闸、海州区园林水库、市开发区新县水库。

17日下午,市长张宝娟实地察看了仪征泗源沟节制闸、瓜洲外排泵站工程,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以及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图片来源:镇江发布)

17日上午,镇江代市长徐曙海深入一线专题调研,查看了引航道水利枢纽、世业洲左汊口门应急工程、龙门雨水泵站建设现场。

16日上午,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专题检查海陵区朱新河水系连通工程现场、周家墩闸站、高港闸站以及长江医药高新区杨湾易坍段。

细节决定成败。各地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应急防御措施,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

重大活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环黄海“朋友圈”

(图片戚晓云摄)

13日下午,盐城市举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研讨会。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城市、苏北地区唯一进入长三角中心区的城市……盐城是一座希望之城,多个国家战略机遇在这里叠加;盐城,正在国家发展大棋盘和坐标系中谋篇布局。市长曹路宝表示,“我们希望共同探讨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的机遇和路径,以加强国际生态合作,引领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独角兽”新乐园

(图片来源:苏州新闻

18日,苏州市召开“独角兽”企业发展大会。苏州四套班子领导,各市(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等各板块以及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场,共同为独角兽企业站台,发出“王者的呼唤”——全力以赴打造最适宜“独角兽”成长奔腾的新“苏州乐园”。在已有政策基础上苏州将持续“加码”,全力打造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2.0版。苏州市委、市政府还决定成立苏州市独角兽企业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矛盾困难。

锡沪科技创新共同体

(图片来源:无锡发布

6月18日,2020无锡(上海)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黄浦江畔隆重举行。为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创新一体化发展,无锡高举科技创新大旗,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大手笔谋划建设太湖湾科创带,竭尽所能为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提供造梦、追梦、圆梦的创新舞台,本次在沪举行科技洽谈会,就充分检验了无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效,更是无锡主动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发展成果的集中检阅。

 

徐德同志任宿迁学院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刘志远、顾晓虎同志任宿迁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