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贵
江宁是南京副城、经济枢纽。在这里领班子、带队伍、抓发展,少不得一副“铁肩膀”;江宁又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关键期,180多万江宁人对美好生活向往更甚。当好这里的“一把手”、“弹好钢琴”,还得有一腔“柔心肠”。铁肩和柔肠,两种看似截然不同的品格,却有机融于一人之身——他,就是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
胡小坚
炎炎夏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一拨又一拨的参观团,涌向坐落在这里的锡东电厂,探寻全国第一个实现原址复工的垃圾电厂成功的奥秘。岁月静好的图景中,一个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阿弟”的基层干部、东港镇党委书记胡小坚来到面前——正是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直面矛盾和困难,勇挑重担,坚决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位。
王安顺
“审批瘦了身,两头都轻松。”6月3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此为题,聚焦徐州放管服改革和不见面审批,向全国推广徐州政务服务的“独门秘笈”。从过去在全省滞后,到如今成为全国典型,分管此项工作的王安顺很感慨:“问题再多、困难再大,也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杨帆
6月26日上午,沙集镇“小镇客厅”展示中心。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赶来学习这个被马云点赞的“电商镇”。作为沙集的“领头人”,39岁的杨帆激情满怀,向大家讲述着小镇的蝶变。从当年“垃圾围城”到如今“村村淘宝”,沙集用短短几年时间,走出了一条乡村转型发展的新路,探索出闻名全国的“沙集模式”。
杜小刚
作为江苏全省最年轻的县委书记,杜小刚坦言,在昆山这个“中国第一县”当主官,既是自己的荣幸,也时刻充满危机感,这让他时刻不忘提醒自己:我愿为生活中所有美好的小事干杯,也应该看到美好的背后还有哪些工作不到位,为官者必须居安思危!
勾凤诚
“出身于兴化农村的我,能够成为一名市委书记倍感珍惜和责任,而我最大的愉悦就是希望能为老百姓干成点实事。”记者面前的勾凤诚,如其名,坦诚而率真。2016年6月,勾凤诚任职高邮市委书记,两年来,他敢担当善作为,根据高邮实际,以“三服务”为抓手,激活企业家和干部队伍,提升民生短板,这两年,高邮各项经济指标,民生事业在苏中全面赶超,奋发有为的干部也能得褒奖,有实惠,受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