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通报在疫情防控中周奕波等3名同志工作履职不到位典型问题
2020-03-02 15:19:0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0
【字号: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现将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周奕波等3名同志工作履职不到位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2020年1月26日12时起全市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措施后,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会同溧阳市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对高速公路溧阳南出口下高速的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其中交警职责为拦截、引导、劝返过往可疑车辆,对可疑人员进行信息采集登记。26日15时许,负责执勤的高速公路四大队勤务一中队中队长周奕波、辅警彭龙清未在岗正常履行职责,存在失职问题。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副大队长张迎军,作为主管领导,存在队伍管理不到位问题。

1月27日,经溧阳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周奕波同志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勤务一中队中队长职务,对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副大队长张迎军、辅警彭龙清予以通报批评。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在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失职渎职等各类违纪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