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节”,江苏医疗队收到甜蜜礼物
2020-02-15 07:5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明天是2月14日,武汉市江夏区的媒体记者朋友自发给我们江苏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每人送来一盒德芙巧克力,感恩!苏鄂人民一家亲!”13日中午,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主任医师吴小龙发布的一则朋友圈感动了许多人。

照片上,几位年轻人正有条不紊地运送爱心物资,其中包括110盒巧克力和220包薯片。“武汉江夏的朋友们说,在他们看来,2月14日不仅是情人节,也是‘亲人节’。今天,他们提前来慰问我们这些江苏亲人。”吴小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送来这份甜蜜礼物的是谁?吴小龙告诉记者,“在往返于各个病区熟悉病患收治情况时,我结识了武汉市江夏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惠勋。我们常常在线上线下联系,他和同事还采访了我和许多同事,从当地媒体的视角写下了《隔不断的爱:来自一线病房的故事》系列报道。”多次的交流和采访让吴小龙与赵惠勋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武汉人喜辣,而无锡人口味偏甜,在一次微信聊天中,赵惠勋了解到江苏医疗团队初来武汉,许多人吃不惯这里的饭菜。思前想后,赵惠勋决定和同事们一起“集资”为江苏医疗团队加餐。

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江夏区融媒体中心更多领导、同事的响应。“我想在台里发起捐赠,送点零食给江苏医护人员。”“可以!我捐赠2000元。”赵惠勋在工作群中呼吁大家捐赠,带头捐款的正是融媒体中心台长。

“想了一晚上,就买巧克力,甜的,每人一盒。”赵惠勋在微信上与吴小龙说,“我们要当好东道主!我们不仅是记录者,更要当参与者!”

在“亲人节”前一天,数十箱帮助江苏医疗团队改善伙食的甜蜜礼物被送到147名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中。“收到礼物,我们每个人都很感动。尽管在这里工作很辛苦,但我们的工作精神一直很饱满。病毒来势汹汹,但它阻隔不了爱。真心相待,苏鄂一家亲。”吴小龙说。

本报记者 谢诗涵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