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位天使出征!江苏首批援鄂医疗队急赴武汉
2020-01-26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1月23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来函,请江苏省组派医疗队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1月25日晚,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作为第一梯队,乘坐专列奔赴武汉。

  无锡出征送行会

  南京鼓楼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召开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出征前专项培训会

  南通市3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整装出征

首批江苏医疗队由147人组成,2名领队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派出两名负责同志担任,队员从江苏省中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逸夫医院等7家省管医院和南京市、无锡市、徐州市、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选派,相关医院积极响应,广大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在南京南站站台为队员们送行,表示将在后方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解除队员的后顾之忧。要求队员们不辱使命,团结协作,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牢记责任使命,树立大局意识、发扬优良传统、做好安全防护,期待队员们平安凯旋。

25日下午4点,省疾控中心派出3名公卫专家已经出发赴武汉。省卫生健康委、各医疗机构紧锣密鼓做好医护人员防护装备物资配套,后续还将视需求进一步支援。

1月24日下午,江苏卫生健康委再次接到国家指令,增派20名检验科医生,50名护士,新一轮的报名火热展开!

作者:  编辑:后晨  
0126-省委网站头条psd图-恢复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