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走访企业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4-03-29 07:49: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到连云港市走访部分民营企业、上市公司,实地研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措施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恒瑞医药,马欣听取企业自主创新产品研发、研发团队人才引进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大关键,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聚焦医疗领域前沿科技加快新型药品研发,让新药、好药惠及更多患者,努力打造创新型、高品质、国际化制药企业。在联瑞新材,他走进企业电子级新型功能性材料生产项目车间,详细了解厂房及研发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前端关键材料自主研发情况,勉励企业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根本,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掌握核心关键科技,深耕细分领域,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连云港海洋源水产开发有限公司,他听取水产品苗种繁育、养殖等情况介绍,要求当地和企业充分发挥渔业养殖品种特色和资源优势,围绕现代渔业发展需求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马欣还来到朝阳街道韩李森林防火点,实地检查防火道口升级改造和森林防火扑救系统使用情况,详细询问护林员人员配备和林区灭火水源供给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强化火源管控和监测预警,配齐防灭火设施,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有力有效防控森林火灾风险。在青口中心渔港,他同工作人员仔细交流渔船、港口实时监控、应急防范以及渔船灾害性天气应急避险奖补资金发放情况,叮嘱地方紧盯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监管机制,确保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