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工商峰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
2023-05-21 07:36: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5月20日下午,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扬子江工商峰会在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苏商汇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携手构筑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致辞。

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嘉宾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江苏襟江达海、拥湖枕河,钟灵毓秀、物阜民丰,赓续百年的工商传统,至今仍释放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亲自为我们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嘱托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扛起经济大省的责任担当,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坚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着力为广大企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江苏,共享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的无限商机和巨大红利。期待大家持续投资江苏,前瞻布局、积极推进一批补短板、调结构、促创新、增后劲的重大项目,支撑和引领江苏转型升级。期盼大家持续推介江苏,带动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看重江苏、根植江苏、逐梦江苏,汇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与会嘉宾观看了《大道苏商》专题片。在峰会“苏商思享会”环节,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台湾商业总会主席、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等嘉宾先后发言。峰会上集中签约18个项目,这些项目体量大、质态优,将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添彩。峰会结束前,与会嘉宾同唱苏商之歌。峰会由万帮数字能源董事长邵丹薇主持。

省领导曹路宝、刘建洋、马欣、樊金龙、夏心旻、张乐夫,海内外企业家和工商界人士,中央驻苏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有关单位和部分设区市负责同志参加峰会。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