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11 07:55: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陈明慧) 2月10日,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储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储永宏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省级机关党建工作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在新征程上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储永宏强调,要坚持讲政治、铸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示范。要坚持重大局、勇担当,以严管厚爱的导向推动“干部敢为”,以减负赋能的成效推动“地方敢闯”,以亲清有为的服务推动“企业敢干”,以为民惠民的行动推动“群众敢首创”,在引领“四敢”上当好示范。要坚持夯基础、扬正气,建强战斗堡垒,从严正风反腐,扎紧制度笼子,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上当好示范。要坚持强责任、聚合力,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发挥专责机构作用,省级机关工委要认真履行统一领导和指导督促职责,在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上当好示范。

会议表彰了省级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省委统战部、省审计厅党组、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南京海关党委、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