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新华方面军》荣获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2022-12-09 07:5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高利平) 8日举行的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上传出消息,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联合制作的话剧《新华方面军》荣获“优秀剧目奖”,该剧主演隋剑超荣获“优秀表演奖”。

话剧《新华方面军》以1938年至1947年《新华日报》之诞生成长为背景,以有部分原型基础的4个虚构人物在时代风潮中的奔腾聚散为主线,以部分重大历史、文化事件为脉络、载体,解构全剧、贯连今昔,完成对“新华方面军”的绘写与礼赞。该剧集结了国内一流团队,著名编剧、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院长罗周担任编剧,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导演、文华奖得主李伯男担任导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舞美中心主任桑琦担任舞美设计,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优秀中青年演员联合出演。

专家与观众认为,话剧《新华方面军》选材好,具有极大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讲述《新华日报》的故事,本身就是一次伟大的宣言,向世人宣告一张报纸的历久弥坚,一个政党的蓬勃发展,一个梦想的颠扑不破。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