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无锡、常州、南通、盐城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12-09 07:4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张珺 俞圣彤 唐颖 贲腾 华钰) 苏州市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对苏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苏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目标任务和九个方面工作部署,系统谋划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具体思路,结合实际部署一系列重要举措、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抓好苏州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咬定目标、狠抓落实,瞄准全年目标力争最好结果,以务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苏州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无锡市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表示,省委全会就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明确了方向路径、提供了行动遵循。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无锡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对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坚持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不断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无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扛起使命担当、开创发展新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九个方面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无锡画卷。要抓好当前工作、夺取全年胜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实见效,推动重大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无锡更大贡献。

常州市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全市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九个方面的全面部署,自觉用“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破解发展难题,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八个现代化常州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强产业、持之以恒抓创新、全力以赴提能级、久久为功优生态、用心用情惠民生,全力冲刺、奋力攻坚,抢进度、快推进、促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加快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成果,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上先行探索、形成特色,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南通市委常委会日前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系统谋划、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说,将以昂扬姿态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锚定“一枢纽五城市”主攻方向,努力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国全省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要突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沿江科创带建设为统领,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集聚高端领军人才,坚守实体经济、坚持项目为王,着力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要突出枢纽建设支撑双向开放,加快构建“海陆空、江海河、公铁水”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南通“好通”成为鲜明标识和发展优势,持续深化跨江融合、江海联动,加快打造“北上海”“新苏南”。要突出生态优先打造美丽名片,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守护好江海生态本底,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突出民生改善助推共同富裕,促进富民增收,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突出有效治理护航安全稳定,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巩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突出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要求落到实处。

7日,盐城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召开市委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系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盐城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1234”总体思路,统筹开展好各项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1”即聚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一条主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泛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即紧扣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这“两个关键”,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绿色低碳领域奋力向前,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大写意”绘成“工笔画”,提高城市辨识度,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3”即牢记坚决扛起粮食保供、能源保障、生态保护这三个“国之大者”,加快建设东部沿海大粮仓、生态食品大超市、乡村休闲大花园、风光无限“新三峡”、绿色生态会客厅,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4”即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做好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四篇文章,充分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增创绿色低碳发展新优势。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