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7:4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顾星欣) 10月25日,省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集中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聚焦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党的中心任务等重大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要求,牢牢把握“六个坚持”,认真学习贯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当好表率。要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紧抓好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宣讲等各项工作,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大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

本报讯 (记者 徐睿翔) 10月2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体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向全世界展现出一个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中国形象,必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重大而深远的积极影响。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积极引导全体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持续推动统战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贡献统战力量。

本报讯 (记者 林元沁) 10月2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决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带头深入学、带动广泛学,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用大会精神指导组织工作新实践,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扎实打造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组织部门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