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代表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07:3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北京电 (记者 黄伟 王拓) 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代表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大会的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江苏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扣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协商议题,综合运用多种协商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协商议政活动。坚持人民至上,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拓展提升协商议事活动,多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坚持聚共识固团结,贯通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序开展民主监督,汇聚发展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引导委员增强主体意识、落实履职责任,锤炼机关干部能力本领和斗争精神,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中作出政协新贡献、开创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常松代表表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既胸怀“国之大者”,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又聚焦民生小事,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突出民生问题,以人民群众获得感检验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代表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加快建设文化强国先行区,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江苏贡献。全面准确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报告更加深入人心、凝聚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见到成效,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代表表示,将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京实践,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当先锋”,做强城市发展“软实力”,塑造和谐相融“生态美”,打造平安美好“幸福城”,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将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践行“五个必由之路”,奋力扛起光荣使命,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代表表示,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探索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探索以共建共享迈向共同富裕之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探索以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探索以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代表表示,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党的中心任务,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职工急难愁盼,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聚焦深化改革,增强和保持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副省长方伟代表表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稳如泰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政协党组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原书记胡金波代表表示,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科学的理论铸魂提神,以鲜明的主题准确定位,以清晰的主线指导实践,凸显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举旗领航的定力、举鼎开拓的勇气,彰显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代表表示,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育人,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为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