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在苏州开幕
2022-08-20 08:1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周成瑜) 8月19日,“同心同行 青春力量”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在苏州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开幕式。

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聚焦文化、聚焦青年,去年首次在苏州成功举办。今年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在国台办指导下,由省台办、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通过文化沙龙、文艺盛宴、文献特展、文创交流、文旅体验等多种形式,为两岸青年携手感受中华文化、实现心灵契合搭建平台。

开幕式现场集中发布了海峡两岸(江苏)青年网络文学周、“诗词里的科学”苏台青少年系列交流活动、第五届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等30场两岸文化交流活动,这些活动将在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里,陆续在苏州、南京、泰州、徐州、盐城等地举办。此外,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被授予“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苏州两岸青年公益行动联盟宣告成立。

苏州是大陆对台经济合作和对台文化交流的“双高地”,截至目前累计批准落户台资企业12000多家,实际使用台资352亿美元,占全省使用台资的50%,拥有9个台青创业基地、9个对台交流基地,15万台胞在此安居乐业,近1万名台湾青年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两岸婚姻家庭达4000多对。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