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宣讲组向我省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2022-08-18 07:45: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洪叶) 根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8月17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向我省“三农”系统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主持,副省长马欣参加。

王广华从“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保障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建设、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等十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讲解。王广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党“三农”工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邓修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信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时刻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敢为善为、苦干实干,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省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贡献更多“三农”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市、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听取宣讲报告。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