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实更细举措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经济大盘
2022-06-15 07:4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6月13日至14日,省长许昆林在镇江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稳增长促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实更细举措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经济大盘,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用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为全省大局贡献力量。

在江苏鱼跃医疗设备公司,许昆林对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以创新为动力、视质量为生命,让更多高品质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在大全集团公司,许昆林看产品、问市场,鼓励企业继续下苦功夫、啃硬骨头,努力在更多关键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勇攀全球产业链价值链最高峰。大赛璐安全系统(江苏)公司正在对新员工开展培训,许昆林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说,要不漏一人开展入场培训、实操培训,提升全员安全、质量意识,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在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许昆林说,要顺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吸引留住更多高精尖人才,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许昆林还来到江苏肯帝亚木业公司、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公司,勉励企业围绕节能降碳减排强化绿色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核心竞争力。每到一处,许昆林都仔细询问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强调要打通堵点、完善配套,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快享政策红利,强化政企对接、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提信心。

调研期间,许昆林在丹阳、扬中分别主持召开稳经济增长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市场主体、抓重大项目、促消费回补、稳外贸外资,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全面企稳回升向好。要坚定不移抓智改数转、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品牌打造、集群培育,厚植产业发展后劲。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举一反三,以最深刻的认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就业、社会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金融、政府性债务等领域风险隐患,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许昆林实地检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情况。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