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2022-04-22 07:3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倪方方 张全连 唐宁) 4月21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在宁召开全体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夏道虎、刘华出席会议。

邓修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少数”,组织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的学习培训,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聚焦服务大局,用法治营造一流创新环境,推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基础研究等方面法规制度;用法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对破坏市场竞争秩序新类型、新形态犯罪研究和打击,健全产权执法司法保护机制;用法治营造一流宜居环境,加大食药环等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力度,依法打击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用法治营造一流开放环境,完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执法司法合作机制,健全涉外安全保护体系,真正使法治成为江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邓修明指出,要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特别是加强民生领域地方立法;要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完善基层执法制度,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要推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健全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要高质量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大力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把法治蓝图转化为法治江苏建设的生动实践。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