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
2022-01-15 07:53: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丁茜茜) 1月14日,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全省商务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高云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商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稳外需扩内需任务繁重。做好今年商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费高云强调,消费和外贸外资是经济大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千方百计扩大消费,举办更多更有效的消费促进活动,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环境,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多措并举稳定外贸增长,落实好国家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政策措施,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动态监测,用好退税、信保、出口信贷等政策工具,支持企业拓市场、防风险。要在保持外资规模全国领先的同时,下更大力气推动外资提质增效,引导外资向先进制造业倾斜、向实体经济聚焦。要坚持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统领,加快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畅通外贸供应链,稳定外资产业链,有效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高水平建设江苏自贸试验区,推动开发区创新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集聚更多高端资源要素,不断增创江苏对外开放新优势。

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及早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