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21-12-02 07:4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林元沁) 12月1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惠建林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和省委的最新决策部署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通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自觉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全省统战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有机融入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挥统一战线智力荟萃、人才密集优势,聚焦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领域,组织党外人士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提升专项民主监督成效,积极探索统一战线服务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路径。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以过硬作风和本领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统战工作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方位中去思考,深入研究、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部务会要带好头、放好样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