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省文华奖颁奖
2021-10-25 07:5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宏伟) 金钟银鼓颂时代,浓墨彩笔绘今朝。24日晚,第五届江苏文华奖颁奖晚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共有127件作品获奖。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马欣等观看颁奖晚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省文华奖是我省专业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颁奖晚会在京歌《茉莉花开》中拉开帷幕,共分三个篇章展示了本届省文华奖获奖作品的质量水准和全省文艺创作的蓬勃旺盛。今年省文华奖举办期间,共有20部大型舞台剧目、97个小型舞台节目同台竞技,113件美术作品、28件书法作品争奇斗艳,参评作品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再现革命征程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反映奋进新时代生机盎然的时代图景。在入围作品演出、展出期间,4万多名观众走进剧场、美术馆,1033万人次线上观看,同享江苏艺术最新成果。

晚会揭晓了本届省文华奖获奖作品。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淮剧《小城》、锡剧《烛光在前》等10部作品获省文华大奖,锡剧《云水谣》、民族管弦乐《众志成城》等46件作品获省文华奖优秀剧目奖和优秀节目奖,淮剧《谷家大事》、雕塑《大医精诚——钟南山院士》、草书《文徵明题画诗五首》等71件作品获省文华奖导演奖、编剧奖、音乐奖、舞美奖、表演奖、美术奖、书法奖。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