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布第二批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名单
2021-09-22 08:1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白雪) 我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第二批试点名单日前出炉,江阴市等15个县(市、区)被确定为试点城市(县、区),南京市秦淮区门西数字生活街区塑造等37个项目被确定为综合类试点项目,南京市“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构建十五分钟文化生活圈等162个项目被确定为专项类试点项目。

作为全国首个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省份,我省去年确定首批17个综合试点城市,包含13个设区市及宜兴、新沂、溧阳、昆山4个县级市;确定124个省级试点项目,其中有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城市公厕提标、地下管网升级、绿地系统完善等87个专项试点项目,美丽宜居住区综合整治、美丽宜居街区整体塑造、美丽宜居小城镇建设培育等37个综合类试点项目。

推进美丽宜居城市试点建设,我省要求注重用系统化思维推动项目集成、资源整合、综合效果体现。“条”的项目更加综合,比如,黑臭水体整治在完成任务基础上,推动营造滨水开放空间,打造水清岸绿、富有城市特色的美丽宜居环境;“块”的项目更加集成,比如,老旧小区改造更加系统考虑地上和地下、室内和室外、环境和配套、硬件和软件,努力建设成为宜居住区,并探索宜居住区建设和城市街道空间塑造的深度融合。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