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7-16 07:2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倪方方 张全连) 15日,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

费高云指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的现实需要,是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推动犯罪行为源头治理的治本之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基本要求,找准目标定位,不断提高监管执法规范化、教育帮扶精准化、矫正应用信息化、多方参与社会化水平。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广泛动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新格局。要严格进行监督管理,加强智能管理建设,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要认真开展教育帮扶,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尽快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公民。

费高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在执法衔接、社会力量引入、科技支撑等方面共同发力,积极推进“智慧矫正”信息化体系建设,努力开创我省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