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18 16:16: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省委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娄勤俭讲话 吴政隆主持

本报讯 (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6月18日,省委举行庄重的颁授活动,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省委向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为江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省广大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

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娄勤俭向陈焕友、梁保华、许仲林等14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老同志们都感到非常光荣、格外激动。陈焕友、王寿亭代表老党员作了发言,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大家说,回顾发展历程,江苏大地发生的每一次巨变、产生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引下取得的,都是一代代江苏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干出来的。进入新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这是包括老党员在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担起的崇高责任。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发挥余热,竭诚服务发展、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大家衷心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江苏的明天更加美好。

娄勤俭向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林玉英颁发纪念章。

娄勤俭在讲话中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艰难中奋起、在开拓中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江苏大地同样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去年以来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旱“三场硬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强富美高”在江苏大地展现出令人鼓舞的现实模样。江苏今天的巨大成就,是历届省级领导班子接力探索、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取得的。大家为党的事业拼搏了一辈子、为人民幸福奋斗了一辈子、为江苏发展奉献了一辈子,全省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大家的历史功绩将激励后来人奋勇前行。

娄勤俭在介绍了省委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对“十四五”及2035年远景发展进行整体谋划、展开全新布局等工作情况后说,党中央对江苏的现代化建设始终寄予厚望,一以贯之要求江苏率先探索实践,努力为全国发展探路。现代化建设是一个持续探索、不断深化、长期推进的过程,在江苏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两个率先”的进程中,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对现代化建设作了深入思考、积极探索,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新要求和中央新部署,江苏的很多工作才刚刚起步,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发展,多为事业加油鼓劲,多为发展建言献策,多为大局汇聚力量,在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娄勤俭强调,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心尊重老同志,精心服务老同志,诚心关爱老同志。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老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先进事迹,激励全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要精心组织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工作,把党中央的关怀及时传递给每一名老党员,让他们在建党百年之际真切感受崇高的政治荣光。

吴政隆说,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政治品格,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比忠诚,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作出的卓越贡献。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同志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老同志为之奋斗的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汇聚起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领导郭元强、赵世勇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