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宁召开
2020-10-13 07:5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0月12日,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建文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郭元强到会致辞。

陈建文在讲话中系统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他强调,机关党建“育新机、开新局、谋新篇”是一个时代课题,也是一个永恒课题,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目标要求,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中心抓落实,守正创新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郭元强代表省委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江苏省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服务一体化发展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内容,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发展共识,在大抓基层中强化组织支撑,在转变作风中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机关党建优势不断转化为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动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意识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大力度激励担当作为,以更实举措提升干部本领,切实把干部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引领和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走深走实。

研讨会上,上海、浙江、安徽、江苏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会议发布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倡议,号召“一市三省”机关党组织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郁 芬)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