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农民丰收节安排 "1+5+N"庆丰收迎小康
2020-09-15 07:5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织指导委员会14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今年我省庆祝农民丰收节相关活动情况。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办好农民丰收节任务重要、意义重大。丰收节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介绍,今年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全省活动的总体安排是“1+5+N”,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

其中,1个省级主场活动是张家港市永联村“欢乐庆丰收 奋进现代化”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分别是泰州兴化“醉美刘泽 ‘蟹’逅兴化”活动、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淮安洪泽“欢乐蟹都水韵洪泽”活动、盐城射阳“鹤舞菊海,欢庆小康”活动、无锡宜兴庆丰收活动;若干地方活动重点是鼓励县市区支持培育至少1项丰收节庆活动,今年各地都将举办一系列节庆活动。同时,丰收节省组织指导委员会还将组织各地参加“市长县长话丰收”主题活动、金秋消费季等全国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也将组织指导开展包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等在内一系列活动。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将在张家港市永联村举办。“我市成立由17个部门组成的工作组,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进行精心准备,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张家港市副市长徐平观说,主场活动将分为1个主题晚会、1个主场开幕式、12个主场系列活动。 (吴 琼)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