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联姻一家亲携手共进助振兴 致江苏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的倡议书
2020-06-24 07:4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近日,苏宁控股集团、亨通集团、红豆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丰山集团、康缘集团、江苏君乐宝乳业等省委组织部重点联系的民营企业党组织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为加快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决策。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省委、省政府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节点,部署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正当其时、正逢其势,利在长远、影响深远。党有所望,吾有所应;国有所需,吾有所为。在此,我们倡议:

一、坚决响应省委号召,争做乡村振兴的自觉参与者。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每一步发展壮大,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改革开放阳光雨露的滋润,离不开广大农民朋友的全力支持。树高不忘根,励业重义理。积极参与“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既是时代赋予企业的重要职责、历史担当,也是企业拓展市场、转型发展的广阔平台、有利契机。我们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带着浓浓的乡情和对农民群众的感情,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时代大潮,借势而上、做强经济,反哺乡村、造福桑梓,不仅在助力企业发展上干在实处,更在助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

二、精准开展项目对接,争做乡村振兴的有力推动者。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乡村振兴是一项大有作为的事业。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历来是江苏企业的宝贵品质。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汇聚红色动能,推动企业以市场为纽带、以项目为基础,主动做好供需对接,表达合作意愿,实现双赢选择。充分发挥企业资金、人才、信息等方面优势,帮助联建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深入挖掘联建村资源,引导工商资本“上山下乡”,精心谋划发展前景好、综合效益高、生态环境优的产业项目,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拓展自我“造血”功能。扎实做好联建村乡土人才培育,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和动力。积极助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人居环境整治设施建设和维护等,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

三、善于抓住发展机遇,争做乡村振兴的互利共赢者。广袤农村为企业提供了发展沃土、庞大市场和丰富资源,企业的长远发展需要农村的繁荣振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结合企业实际,立足现实需要,找准党建联建最佳连接点、共赢最优结合点,深耕农村市场,将村级资源转化为企业发展资源。帮助企业从联建中找机遇、抓机遇、用机遇,优化投资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加强村企党组织联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产力,实现农民受益、企业获利、乡村振兴。

滔滔扬子江,奔流入海,生生不息;代代苏商人,勇立潮头,乘风破浪。让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大势、胸怀大局、恪守大义、力创大业,为推动新时代江苏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民企力量!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