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6-19 07:43: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8日,全省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推进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部署推动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基层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机构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出的“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要求,充分认清做好基层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应有责任,做到密切合作、齐抓共管,进一步强化基层消防安全监管,有力维护基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全面提升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的协同性和有效性。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高度重视基层消防安全工作,加快建立健全基层消防监管工作体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齐抓共管,公安派出所要持续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依法受理群众举报,及时跟踪督改火灾隐患,按照法定职责严厉打击消防违法犯罪行为。消防救援机构要依法依规查处消防违法行为,乡镇街道安监站要将消防工作纳入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内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本行业系统的基层企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进一步落实配套保障措施、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提升消防监管和应急救援能力,推广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共同筑牢基层消防安全的责任防线,推动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方思伟)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