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李小民:两度请战带队驰援湖北
2020-04-08 07:3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李小民,江苏援黄医疗队阳新县分队领队、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江苏省急诊管理专委会主委。有着30多年党龄的李小民,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度请战,带队驰援湖北。

2月10日下午5时,江苏省卫健委征召令急宣指定李小民带领连云港医疗队赶赴黄石。行囊早已备好,58岁的李小民成为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中首位设区市医院党委书记。

2月11日抵达黄石已是晚上10点。短暂停留后,李小民率队赶赴阳新。12日凌晨1点多抵达阳新,6点起床。时空转换间,李小民始终在筹谋思考:要让来自苏北苏中5市16家医院的62名医护人员形成最大合力,让阳新患者早一刻得到救治。李小民主持重新设置阳新县人民医院ICU,集中收治全院重症及危重症病人,将床位从5张增至20张,集中收治15名急危重症患者,并预留30张床位确保新增病例收治能力。2月14日,江苏医疗队全面接管ICU,进入实战。2月24日进驻第11天,经过专家组一一筛查把关,74名患者临床治愈出院,其中有6名重症患者,极大振奋了阳新县民众的抗疫信心。根据最新版国家诊疗方案,结合各研究机构最新成果,李小民牵头制定了阳新县第一版、第二版诊疗手册。

3月17日,阳新县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危重症患者 “清零”。李小民和江苏援黄医疗队阳新分队主要成员又投身到阳新县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战斗到3月28日才随队离开黄石。

新华报业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胡安静 蔡蕴琦 万程鹏 陈月飞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