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和援黄石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全员返回家乡
2020-03-29 07:1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黄 伟) 3月28日下午,江苏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和援黄石医疗队139名同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武汉飞抵南京。省长吴政隆到禄口机场迎接,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委书记娄勤俭和全省人民向为生命护航平安凯旋的白衣战士、抗疫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欢迎新时代江苏最可敬可爱的优秀儿女回家。

“逆行赴战、载誉归来”“欢迎英雄儿女回家”。停机坪上,来自省和有关设区市的工作人员、医疗队员家属代表手捧鲜花、拉起横幅,翘首期盼英雄们到来。飞机从壮观的水门中穿行而过,徐徐而来,缓缓滑向停机坪。队员们稳步走下舷梯,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手中挥舞着鲜艳的国旗。吴政隆向大家挥手致意,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吴政隆饱含深情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在危难面前、关键时刻闻令即动、逆行出征,千里驰援湖北,以精湛医术治愈了一个个患者,以无私奉献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现了江苏医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面貌,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目标,为湖北、武汉、黄石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一个多月前,我在机场送大家出征,今天迎接大家平安凯旋,心情非常激动,为你们深感骄傲和自豪。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逆行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前,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大战大考双胜利的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同志们好好休息休整,以更健康的体魄、更饱满的精神投入新的战斗,为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援黄石医疗队队长鲁翔代表大家说,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倾力支持下,全体队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支援湖北疫情防控,是每个人一生难忘的经历,在艰苦奋战中磨砺了意志、锤炼了作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一同迎接,我省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惠建林同机返回,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后晨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