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 为夺取双胜利建设新江苏献计出力
2020-03-11 16:06: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3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省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娄勤俭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把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自觉行动,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份内之事,把深化统战系统机构改革作为重要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呈现出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尤其值得肯定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发挥特色优势,踊跃捐款捐物,广泛凝聚携手同心战“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的统战力量,为防控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中增进共识,在深刻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中增进共识,在自觉担当历史使命中增进共识,坚决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在各自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强化大局观念,动员组织力量积极参与疫病救治、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医疗领域科技创新,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港澳台侨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改善民生福祉、谋划“十四五”等全年重点工作献计出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力量。会议强调,要强化实践探索,针对当前统一战线内部构成和外部条件发生的深刻变化,持续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多做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工作,标本兼治、久久为功,以统一战线的和谐稳定来促进保障全省的和谐稳定。要强化制度创新,全面推进统一战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化统战系统机构改革,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全省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省领导任振鹤、杨岳、樊金龙出席会议。

 

作者:  编辑:景雯雯  
省委网站头条psd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