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保障日均500万人次乘客出行 加强消毒通风
2020-01-25 08:33: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正值春运客流密集期,记者1月22日从我省多市轨道交通部门获悉,苏州、南京、常州等市纷纷升级轨道交通区域的消毒通风措施,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省日均近500万人次的乘客安心出行。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21日起,各大车站每天1次使用中性消毒液对扶梯手带、候车椅、售检票设备、母婴室等部位进行消毒,在客流大站及商业中心、景点、医院等附近的车站,消毒工作增至每天2次;每天列车停运后,使用二氧化氯对公共区、垃圾堆放点、卫生间等进行空气消毒。22日起,工作人员每天1次使用含氯泡腾片稀释的消毒液,对列车座椅、扶手、墙壁、地面进行消毒。23日起,车站公共区开启通风模式,保证空气流通。

22日10时36分,苏州轨道交通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要求在车站发现疑似感染疫情乘客时,及时询问并协助驻站民警疏导周边乘客,对与该乘客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隔离休息。在列车上出现疑似病毒感染的,将对该乘客同一节车厢乘客进行登记,组织列车退出运行、回场消毒。

南京地铁运营公司22日、23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部署。要求每天早晚两次对全线网所有车站的地面、自动售票机、闸机、安检机、电扶梯和楼梯扶手、卫生间等加强清洁和消毒;运营结束后,在车厢内部喷洒消毒液,对列车的关键位置进行强化消毒、增加频次。所有地下车站在早晚高峰期开启全新风通风模式,中午开启小新风模式,其余时间保持自然通风;列车空调滤网由每月更换变为每半月更换,提高列车空调通风质量,等等。

常州、无锡等市也升级地铁车站车厢保洁消毒措施。相关各市轨道交通部门还为站务、安检、保洁、辅警等工作人员发放口罩,实施体温检测。

(刘玉琴)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