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赴常州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检查
2020-01-04 08:0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率检查组到常州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检查。

  去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存在大量化工废水经排涝站直排长江的问题。樊金龙一行一早就来到现场,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查看整改施工情况,并详细了解整改进度。目前,连接涝泵站的箱涵“暗改明”工程已完工,污染源已按规范处置,周边管网改造升级正加快推进。樊金龙要求,要继续抓好后续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省范围内排查类似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强化执法监管,确保不让污水通过水利泵站流入长江以及其他河湖水体。

  在新阳科技集团,樊金龙一到厂区就直接了解企业日常安全培训情况,观看应急堵漏演练和电子巡检情况,到总调度室检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抽查值班人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情况和安全生产年度总结、应急预案应知应会情况。与此同时,四个专家检查组分别深入厂区按分工开展检查。现场检查后,樊金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反馈发现的问题。樊金龙指出,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有“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态度,居安思危、落实举措,切实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从纸上落到地上,落到每个人、每个岗位上。地方政府、园区和相关部门要肩负起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确保取得应有的成效。(陈月飞)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