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徐缨来镇调研因地制宜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
2024-04-12 09:09:00
来源:镇江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周迎)4月11日,副省长徐缨来镇,专题调研因地制宜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季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陪同调研。

徐缨一行首先来到中储粮镇江粮油公司(综合性油脂油料产业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详细了解企业仓储原料来源和产能情况,参观企业包装车间和产品展示区,并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多生产良心油、放心油。

在江苏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一辆辆崭新的农机装备排列整齐。徐缨听讲解、看设备,不时询问农机设计指标、特色功能以及行业占比情况,并勉励企业进一步优化工艺技术创新,加强先进复合型、多功能农机具研发,不断推动农机装备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为江苏农业现代化多作贡献。

当前正值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期,在丹阳市陵口镇青禾家庭农场,田间无人机正在进行飞防作业,徐缨边询问防治药剂发放和使用情况,边走进农田察看小麦抽穗扬花进度。当得知农场负责人利用先进农机和农艺配套实现麦田连年丰产后,她表示肯定,并叮嘱农户坚持科学用药,做到精准防治,为夏粮丰收打牢基础。

在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徐缨先后参观了企业荣誉室、鹿茸菇生产车间和数字智能菌菇出菇方舱,听取企业发展特色菌菇产业情况介绍。她鼓励企业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强化成果转化,带动周边农民共同发展。

调研中,徐缨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创新,推动传统农业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良好环境。她希望镇江根据农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找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突破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