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龙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2024-04-10 09:10:00
来源:镇江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4月9日,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加强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推动村集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马明龙首先来到句容市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察看装配式生产车间,参观沈春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对公司的坚守和创新表示肯定,勉励继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矢志追求卓越,做大做强主业,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创业。

小麦孕穗,长势喜人。在茅山镇何庄村春田丘陵地区无人化农场,马明龙走进田间察看苗情长势,观看智能农机操作,勉励农场“新农人”坚定信心、创新作为,努力探索出一条丘陵山区粮食生产、增产新路径,并叮嘱相关部门加强对田间管理的服务指导,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蔡门村鲜食玉米加工厂厂房已建设完成。马明龙仔细察看各种加工设备,了解加工工艺流程,要求做好质量管控,深化市场化运作,有力推动项目提速增效,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随后,马明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突破口,引导各镇、村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要把富民强村作为落脚点,持续深化“六个一”帮促机制,不断增强村集体自我“造血”功能,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农民。要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作为关键招,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推动乡村“硬件”“软件”同步提升。

马明龙要求,把深化党建引领作为动力源,压实“一把手”抓乡村振兴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新农干”队伍,充实“新农人”梯队,促进各类要素资源向乡村集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基层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