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赵岩来镇调研科技创新和医疗卫生工作
2024-03-27 09:01:00
来源:镇江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陈志奎)3月26日上午,副省长赵岩来镇调研科技创新和医疗卫生工作。市长徐曙海陪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邱志强参加调研。

赵岩来到扬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听取开发区发展历程、主导产业和目标愿景等情况介绍。作为全国电力电气产业基地,扬中高新区依托智能电气产业园核心区为主体创建,以发展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产业为重点,经过多年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80%。赵岩希望开发区加大创新力度,推动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在链主企业大全集团,赵岩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核心技术和产业布局,对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予以肯定,勉励企业继续坚定信心,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强化科技攻坚,突破技术瓶颈,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

赵岩还来到威腾集团,参观产品展示厅,深入实验室察看研发设备和创新项目开展情况,希望企业集聚创新资源,携手省内外高校院所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促成一批前沿科技成果在本地转移转化。同时,紧密对接高职院校,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高技能人才。

赵岩还调研走访了扬中市人民医院,了解医院诊疗服务、设施配套等情况,强调医院作为扬中医共体的龙头和镇江医联体的重要环节,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用好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相关部门要整合资源,强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赵岩还召集省有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并就支持镇江发展相关事项进行会商。

副市长武鸣,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