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5-09 09:07: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5月8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精力放到抓经济谋发展上来,始终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奋力推动二季度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为实现“双过半”夯实基础。要一以贯之把产业强市战略推向纵深,聚力“四群八链”,狠抓项目攻坚突破,努力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因地制宜完善人口高质量发展镇江路径,久久为功推动人才“镇兴”行动,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深挖银发经济市场潜力,逐步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要大力践行“四敢”要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真正解群众之盼、改革之难、发展之需,切实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法论,切实把准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抓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

会议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培育新时代“新农人”的期望和要求,引导更多青年一代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强市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开展防汛抗旱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应急预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防汛抗旱各项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同欧洲国家加强科技、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推动镇江开放发展,服务好国家对外开放和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纪委通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的导向;突出重点、把准关键,进一步强化“关键少数”的引领,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要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锚定整改时限、落细整改要求,一抓到底推动整改落地。要在保护修复、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创新、绿色转型等方面持续发力,一着不让加快生态提升。要拧紧责任链、时刻敲警钟,一刻不松严守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