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大市口”吸引12万多人注册
2022-12-06 09:03: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记者 俞佳融

大市口是镇江人心中的市中心。如今,“体育大市口”小程序成功“破圈”,注册用户突破12万人,成为镇江体育人的线上“地标”。

11月12日,2022江苏省轮滑邀请赛在市体育会展中心开赛。来自全省的选手通过“体育大市口”报名参赛,轻点手机就可完成。不仅这一项赛事,从游泳、击剑、乒乓球,到围棋、掼蛋、马拉松……该小程序已承揽全市大多数重要赛事的报名工作。这款小程序可直通报名端口,不仅简单便捷,更可了解赛事资讯,也是各项小众赛事的重要推介途径。新开发的线上比赛,则结合科技力量,让市民所处的空间随时随地变身体育馆。

今年夏天的线上AI运动,成为年轻人远程比拼的“网红”项目。AI跳绳测试、AI开合跳……即便不在同一空间,AI的出现也让训练效果“肉眼”可见。据悉,因第一届线上AI运动效果良好,第二届比赛正在筹备中。

“下一场比赛,你去预约一下场馆!”市体育会展中心的足球场边,刚刚踢完一场球的廖永一边擦汗一边向对手喊话。“输球的预约下一场球”已成为不少朋友之间不成文的规定。对方拿起手机预约,点击场馆、项目、时间,然后付款,一气呵成。“下周一,老地方,晚七点!”

市体育局打造这个专业小程序吸引了各类体育协会的入驻。市体育局项目负责人岳雷介绍,平台目前已经接入41家体育协会俱乐部,为镇江市3万余名各协会会员提供注册入会、赛事活动、技能培训、考级考证、会员话题空间等会员线上服务。目前实现智慧化运营的体育协会有镇江市轮滑协会、木兰拳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冬泳协会、掼蛋运动协会等,基本满足协会和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需求。

“体育大市口”小程序接入了“镇合意”APP和建设银行APP,打造集体育信息发布、场馆预订、赛事组织、协会管理、体质测试预约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体育服务平台。目前,“体育大市口”各个平台间实现了互联互通,不仅创新了“体育+金融+互联网”模式,成为体育产业的线上营销窗口,而且成为体育监管部门进行“数智”治理的大数据抓手。

作为该小程序的联合开发人员,建设银行镇江分行的张孝天介绍,“体育大市口”与建行APP嫁接端口,形成智慧体育生态圈,可以为各类体育社会团体和体育爱好者群体提供金融服务。

据悉,“体育大市口”二期将体育类培训机构纳入监管体系,其研发工作正在推进。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