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委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
2022-11-22 09:13: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11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镇江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出席会议。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镇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主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从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产业链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民生保障、城市更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马明龙肯定大家的发言结合实际紧、见解思路新、对策建议实,代表市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扛起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更加积极参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切实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马明龙强调,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紧扣“经济强”,助力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百姓富”,助力增进民生福祉;紧扣“环境美”,助力高水平建设美丽镇江;紧扣“社会文明程度高”,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履行职责,为大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努力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

巩海滨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责任,充分发挥地位超脱、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镇江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聚智聚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