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龙会办信访事项、调研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
2022-06-22 09:09: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6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来到市信访局,会办信访事项、调研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信访稳定工作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认真听取了全市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情况汇报后,马明龙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更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信访工作。要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四下降、四提升、四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马明龙强调,要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深入细致排查矛盾隐患,强化工作研判,果断处置各类信访风险,最大限度减少问题积累、矛盾上行。要瞄准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对于重复信访和历史遗留问题,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最大限度推动案结事了,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马明龙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细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各级党政领导同志要带头扛起责任,按照“四包三亲自”要求,严格落实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包案化解率。市信访联席办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起职责,各级信访干部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有力推进。

会前,马明龙就相关信访事项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了会办,并视频检查各地领导干部现场接访情况。

市领导许文、陈可可、王文生、黄春年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