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6-22 08:52: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朱婕)6月21日,全市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强调全面提升诚信镇江建设水平,助力产业强市。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对优化诚信营商环境工作所作的批示。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优质的诚信营商环境,是镇江吸引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招。近年来,全市严重失信主体比率逐步下降,城市综合信用水平稳步提升,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讲好新时代的“季子挂剑”故事,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服务、主动作为,引导帮助失信主体改正违法行为、修复自身信用,在增强社会诚信意识、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狠下功夫;广大社会企业要树牢“诚实守信就是企业生命线”理念,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脚踏实地、做优做强,共同为开创镇江“三高一争”新局面筑牢诚信基础。

徐曙海在批示中指出,市场经济本质是法治经济、信用经济,企业诚信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也是“三高一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进入新时代,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把产业强市确定为一号战略,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紧抓不放。全市上下要深入推进法治镇江和社会诚信建设,依法依规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和整改帮扶政策,引导人们增强诚信意识,让诚实守信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为建设“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添彩赋能。

会议部署了全市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镇江市将针对经济社会领域出现的失信突出问题,加快完善有利于自我纠错的信用修复机制,开展专项治理,全面减少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根据工作方案,由市发改委(市信用办)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编制失信主体“退出清单”“帮扶清单”“惩戒清单”三张清单,各地各部门按照清单分类制定政策,帮助失信主体退出严重失信名录。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主任汪育明作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