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来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8 08:50: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姜萍)5月17日,在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的陪同下,省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来到句容市茅山革命老区,以“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长徐曙海、市政协主席李健陪同。

茅山抗日根据地,是抗战时期我党在敌后创建的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近年来,茅山老区在各级各界帮扶下整体脱贫,并利用自身生态环境优越的特性,走上了红、农、文、旅相结合的乡村振兴之路。在茅山铁军营,老领导们通过听讲解、看展览、上实境课堂,认真感受革命先烈的赤胆忠心。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黄莉新一行详细了解在党的领导下苏南各界人士奋起抗战的历程,特别是新四军东进江南、英勇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史。

在茅山抗日根据地文物遗址保护区,大家还参观了苏南军工部门修械所遗址、新四军医疗所遗址,考察了陈庄自然村。陈庄自然村原是当地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在恢复抗战遗址、发展红色旅游的同时,围绕“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美好愿景,由内而外规划和建设村庄,打造专属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文明,并依托特色主导产业,充分挖掘农业农村的多元功能和价值,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老领导们表示,正是因为党的领导,新四军才铸造了“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铁军精神,铁军将士和苏南英烈的生命和鲜血已经化作今天的盛世繁华和青山绿水,“后来人”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好,共同守护、倾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市政协秘书长张军陪同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