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1-01-22 09:05: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孙晨飞 姜萍)1月20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开展专题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委副书记李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市政协副主席徐平、朱开宝、卢道富、张红娣、陈林海、高国成、吴彤、蒋鹏程,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市政协秘书长何培树,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军,老领导宋余庆、卢章平、赵腊根、宋敬伟、宦祥宝、王荣正、朱云峰等在主席台就座。吴彤主持会议。

会上,民盟市委主委杨晓勤,民建市委主委孙中良,民进市委主委徐平,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葛玉连,市工商联主席卢道富,致公党市委主委张红娣,民革市委主委王加友,农工党市委主委蒋鹏程,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钱伯安,市政协常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季平10位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产业强市、人才创新、社会治理等主题作大会发言。

徐曙海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委员们的建议表达感谢。他说,参政议政是委员的职责和权利,听取委员意见是政府做好工作的重要途径。委员们的发言充满了对镇江这座城市的真挚热爱,体现了对建设好镇江的使命意识,既指出了问题所在,又深刻剖析了问题背后的原因,更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很多方面与政府所思所想不谋而合,对于政府完成好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极大的帮助和鼓舞。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这份“军功章”里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重要贡献。

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徐曙海给与积极回应。他表示,市政府将对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逐条归纳梳理,形成具体的落实方案,能立即办的,在今年工作中加快落实,对一些事关长远、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将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发展阶段始发之年。应对困难挑战,我们既要坚定发展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好继续打硬仗的准备,咬定目标、聚力攻坚。在推进产业强市上聚力攻坚,着力壮大产业链群、培育龙头企业、优化园区布局、推动融合发展;在强化创新人才上聚力攻坚,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和人才人口导入,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聚力攻坚,“放管服”改革,做到“该放的权放到位”、“该管的事管住管好”、“该服务时做到优质高效”; 在提升治理能力上聚力攻坚,强化精细管理,优化文化供给,凝聚共治合力,精细算账、精准施策,提高城市治理效能。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