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镇江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2020-12-26 10:30: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辛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动员部署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12月25日上午,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在南京召开。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肯定江苏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对下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提出要求。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孙华山、副组长王浩水出席。

市领导马明龙、徐曙海、郭建、胡宗元、曹丽虹、潘早云、周凯、殷敏在镇江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黄明指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部署安排,国务院督导组去年11月进驻江苏,指导帮助江苏集中开展了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来,江苏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超乎常规的措施、攻坚克难的劲头,开展全方位、系统性集中整治,全省上下思想观念发生很大转变、安全责任链条逐步压紧压实、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水平明显提高,有效防范化解了一批重大安全风险,事故多发重发的被动局面得到改变。江苏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转入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之以恒推动整治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真正在全国当表率、做示范、走前列。

黄明强调,深化专项整治,要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整治攻坚,重大风险研判要紧抓不放,重大隐患治理要下大气力,安全责任链条要进一步拧紧;要坚持培根固本、提升本质安全,持续加强源头治理,提升安全基础能力,推动制度创新,推进江苏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督导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督导组进驻江苏以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极端负责的精神和务实严谨的作风,全程督导江苏专项整治工作,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汗水,为江苏在较短时间内扭转被动局面、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提供了精准指导和有力支持。他表示,下一步,江苏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深化专项整治各项任务,确保交出一份让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过硬答卷。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