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12-05 08:57: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孙晨飞)12月3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镇江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镇江市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镇江市门牌管理办法》等文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中锻造法治思维,在融会贯通中谋实立法规划,在创新落实中建设法治镇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风险、维护稳定,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压实责任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年底前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全部销号。同时抓好治污长效管控,杜绝问题回潮。

会议指出,建设5G基站、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统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等,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文件要求和责任分工,落实落细措施,严格履职尽责,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发展获得强大动力,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