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10-24 09:50: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何旭 谭艺婷)10月22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关于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意见》,听取省委督查组对镇江市2020年省委一号文件贯彻落实督查情况及整改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更高水平扩大开放、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快园区提档升级,高水平建设G312产业创新走廊、官塘创新社区等重点片区,加大高质量项目招引建设力度,培育壮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充分释放发展活力。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要坚定不移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不搞过度修缮和开发,在保护中发挥文化的经济价值。要坚定不移提升治理能力,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事关维护和保障农民权益。要严格执行农村宅基地用地标准,规范申请、审批、建设等各环节,既要保障群众合理住房需求,又要严控非法占用耕地行为。要开展基层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明确刚性要求,提高审批效率,全面提升农村宅基地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群众根本利益。要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源头治理,紧盯薄弱环节、敏感问题,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健全工作讲评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关心关爱信访一线干部,为他们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会议强调,“三农”工作关系国计民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对待省委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细化整改方案,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序时进度,确保整改到位,推动省委一号文件全面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