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四山景区推出4大主题18项子活动
2020-09-25 09:06: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司马珂 杨越)24日,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获悉,两节期间,金山、焦山、北固山和南山景区将推出4大主题18项子活动,共同欢庆“两节”。此次活动将从9月28日持续到10月8日。

金山景区将推出“普天同庆,相约金山”——金山两节庆典活动,其中包括文艺汇演、民俗非遗展示和互动游园活动等,其中10月1日-5日将在金山大草坪推出“普天同庆 相约金山”文艺汇演,活动将以红歌红舞、古典乐器、金山传奇、戏曲联欢等精彩节目点亮节日气氛;与此同时,景区还邀请非遗民俗艺人现场进行才艺互动表演;此外,景区还将举行“嫦娥迎宾,仙子赠香”巡游,与游客开展互动游戏,赠送缤纷礼品及祝福。

焦山将于9月26日拉开第二十二届焦山金秋桂花节帷幕,届时除了精心准备的互动文艺演出,还有桂花美食品尝等精彩活动,游客们可以充分感受桂花文化魅力。国庆期间,10月1日下午,景区将组织精彩红歌会歌舞表演;10月1日-5日,将开展童心同乐亲子活动和民俗互动、非遗展示等互动表演。

北固山风景区两节期间将推出“相约北固秋色里”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仙侠斗疫”仙人掌展、“刘备招亲”实景演出、“满眼风光北固楼”诗词诵读会、“甘露书场”扬州评话《刘备招亲》等。“仙侠斗疫”仙人掌展将汇集100多个品种200余盆仙人掌和多肉类植物精品,游客们可以充分领略仙人掌类植物的奇特魅力。

南山风景区将举办“欢度双节,福寿双至”第15届南山长寿节系列活动,包括“相约山水镇江 畅游秋韵南山”——2020省园博会盆景赏石作品选拔暨迎国庆盆景赏石展、森林音乐会、民俗南山——传统民间手工艺现场展示、太极养生表演、南山拾趣亲子之约、南山寿芽免费品尝和古琴养生讲座等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舒适通畅的游览环境,自今年9月20日起,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风景区接待游客最大承载量由50%调至75%。当入园人数接近单日最大承载量、最大瞬时客流量的75%时,景区将采取阶段性停止售检票和分时放行等限流措施。

“考虑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今年我们策划的活动都是小而精的,突出互动性和参与感;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和各景区的特色文化的融合。”镇江文旅集团旅发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开介绍,“如北固山景区,为突出展现北固山的诗词文化,国庆中秋当天将在北固楼广场、杨公祠庭院举办“满眼风光北固楼”诗词诵读会,诗词朗诵、琴棋书画、古琴弹奏、茶艺表演等节目联袂演绎,不仅可以让游客现场体验北固山的古典韵味,还可以感受到浓厚的诗词文化氛围。”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