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创小镇”获批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
2020-08-07 08:59: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肖子昙 陶宝强 林兰)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公布了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京口区大禹山“e创小镇”榜上有名。

大禹山“e创小镇”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e创小镇”中的“e”代表小镇重点发展以网络游戏主导的互联网创意产业;“创”代表小镇将着力围绕互联网创意产业扶持创新创业;“e创”谐音“易创”,代表小镇将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小镇锚定打造“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意产业基地”“长三角网络游戏产业资本与网游企业集聚地”“镇江市‘校地合作’发展示范地”的发展目标,高起点编制规划方案,高要求提升载体承载水平,高标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深化校地合作内涵。

截至目前,在大众创业方面,“e创小镇”已建成国家级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众创社区备案试点单位、江苏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服务基地、江苏大学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等;在科技创新方面,已建成国家级科技孵化器1家,省级科技孵化器2家;在产业发展方面,已建成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省级互联网产业园、省级文化科技产业园,同时还是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环境建设项目承载单位,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链条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在载体资源方面,已建成运营各类双创类载体近9.7万平方米,今年即将启动建设载体6万平方米,已完成拆迁供项目落地的产业用地近400亩;在人才引进方面,累计引进国家级人才5人,省双创团队3个,省双创人才15名,市金山英才计划28名,核心人才引进指标占全区近2/3,人才的“硅谷效应”明显。

下一步,“e创小镇”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理顺工作机制、明晰发展路径、落实配套政策,推动特色小镇持续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