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2020-07-15 09:05: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郑组 徐蕾 继业)当前,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市防指12日晚8时已将镇江市防汛应急响应从Ⅲ级提升为Ⅱ级。汛情就是命令,汛期就是战时。为夺取防汛抗洪斗争的全面胜利,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要体现先锋模范的担当作为。13日,市委组织部发出了《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抗洪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以“六个坚决”全力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斗争。

《倡议书》指出,坚决落实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力进行防汛斗争,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坚决守住阵地。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抗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研究防汛形势,完善应急预案,一线调度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坚守岗位,守好责任岗、责任区、责任点,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制度,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带头冲锋。要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哪里形势最紧迫就坚守在哪里,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真正在考验面前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带动凝聚全市干群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倡议书》强调,坚决守护群众。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发动和带领广大群众开展安全防范、抗洪抢险,落实好物质保障、卫生防疫、心理疏导、困难群众慰问等各项措施,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坚决树立导向。要在防汛抗洪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防汛斗争表现作为衡量干部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科学调度安排,做好安全防护,引导一线党员干部注意劳逸结合,确保人身安全;坚决引导氛围。要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发现、总结、上报、宣传防汛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通过电视、报纸、党建阵地、微信平台等各种途径进行大力宣扬,形成比学赶超、同心防汛的浓厚氛围。

《倡议书》最后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引领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开展防汛工作。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能以奔跑姿态投身防汛抗洪斗争,一定能筑牢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堤坝,一定能夺取防汛抗洪斗争的最后胜利!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