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政府与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2020-04-03 08:53: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双方携手发展,推动互利共赢,掀起政银企合作新热潮。

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签约活动。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浩,副行长袁文华、陈梦蒙、王志军出席。市领导郭建、陈可可,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活动。

1996年9月农发行设立镇江市分行以来,在重大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给予了镇江全方位的支持。尤其是近年来,农发行积极发挥政策职能,深耕主业、补弱扶强,与镇江市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2019年农发行聚焦水利、生态、城乡一体化等重点领域,在镇投放贷款近百亿元;截至今年2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53亿元,90%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镇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市政府与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意向合作项目59个,计划融资455亿元。活动现场签约16个项目,涉及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及生态环境治理、民生工程、实体产业四大类,计划融资180亿元。

马明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向省农发行长期以来对镇江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马明龙指出,农发行扎根镇江20多年来,双方合作基础非常扎实,合作成果非常丰硕,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希望继续合力抢抓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等战略机遇,坚持农业优先,为产业转型赋能;坚持以人为本,为宜居乡村添彩;坚持绿色发展,为精美镇江增色,共同开启“镇江很有前途”的新篇章。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责任,认真履约,加强沟通,持续创新,推动政银合作再上新台阶。

张叶飞表示,农发行镇江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在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是镇江改革发展的见证者、支持者和建设者。我们将以今天的战略签约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合作加速落地,让镇江大地结满政银企合作的累累硕果,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徐浩在致辞中表示,省农发行将聚焦战略规划,加强金融服务,聚焦重点项目,抓好推进落实,聚焦合作成效,实现互惠共赢,把政银企合作推向深入,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取得战略合作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农发行镇江市分行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政银企合作情况。合作签约后,丹阳市、汇鸿冷链物流、恒顺集团负责人作为签约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陈志奎)

作者:  编辑:马丽花